今年本命年犯太歲,真的是非常的倒楣我在越南被偷了手機QQ

聽我娓娓道來發生經過

一切都怪胡志明市的治安實在太差啦!(我不想先檢討我這位受害者,希望越難治安能夠好一點,警察振作一點!!!)

其實我早就聽說過越南治安不好,畢竟是東南亞較落後的國家,騙子強盜一定比我們多很多,但我偏偏出國前沒多做這方面功課,疏忽掉了

 

我們第一晚住在范五老街,因為隔天一早需要搭乘6:30的臥舖巴士去美奈,需要提前一個小時到巴士站報到,所以一早5:20急匆匆要趕去找巴士站,

我們在一個轉角時看到一攤法國麵包店想說可以買來當早餐吃,在那多作了一點停留,轉角那間我非常不推薦!!!

因為一點完餐老闆竟然開始給我邊抽菸邊烤肉,認真覺得令我反胃,但沒辦法趕時間外加已經點餐了也不好意思說不要(怕被打)

那時天尚未亮還是天黑狀態,一買完早餐就趕緊找巴士站怕遲到搭不到車,我弟弟妹妹和朋友在我後頭找巴士站而我在前面導航著,

我抬頭正尋找著巴士站時手機被人從手裡抽走,我當場傻住愣在那,以為有人在跟我開玩笑,當我回過神來發現我被搶了!

 

我拼命大喊間較希望有人能幫助我,但大家都愣在那不以為然彷彿這一切很正常,搶匪其實騎很慢,很悠哉一樣你完全感受不到他正在搶劫,我完全站在那裏動也動不了當我弟弟之道時他立馬追了出去,但為時已晚他已騎到大馬路上,再追下去怕有危險。

我哭阿喊阿的感到相當無助,可能看我太可憐本來坐在一旁看戲的阿姨告訴我那邊有警察可以去問問,但我根本找不到警察(咳…

後來打給我爸我爸叫我不要找警察了沒有用的,不要太傷心,接下來行程小心就好,真感人嗚嗚

對了,我是這次的導遊所有資料都在我手機裡,我的信用卡甚至放在我手機殼後面,為了處理這些是我還是得忍著淚水趕緊處理。

巴士站就在我們眼前,巴士站的人說都看到我被搶了,他告訴我們越南各地都很危險,包包阿手機阿都要收好很容易被偷被搶,要我們回國時告訴身邊朋友來越南玩要很小心

他們人其實都很好啦,但那些偷搶拐騙的人我還是詛咒他們(哼哼,因為我憑證都在手機裡,巴士站用我名字依直找不到資料,不過他們可能看到我很可憐,不跟我要憑證只需要告訴他我定了哪個位置他從那邊去找我的訂單,幸好前一晚我有檢查憑證瞄到我們的座位代號記了下來,我們是搭FUTA BUS,所以需要搭小車去轉臥鋪巴士,等我們換好票都快7點了其實超怕感不上車的,但他們很熱心告訴我們不用擔心,他知道我們要去哪裡等我們的車到了會來叫我們,就這樣順利搭上車了。

被搶完後心情真的非常低落,只想回家哪裡都不想去了,對於現代人而言手機真的是生命阿,而且才旅程第二天,未來還有3天該怎麼辦,諸如此類的想法不斷萌生,4個多小時車程我眼淚不自覺一直掉,眼睛閉上就一直想到當下的畫面睡不著,甚至到了現在過了好幾個禮拜了我還會夢到我被搶,真的是非常不好的一次經驗阿!!

想著人多應該不會出事,包包顧好也要小心被騙,完全沒注意到會被飛車搶劫,而且我還是走在人行道旁邊都有東西,他直接一個逆向騎到人行道搶走我手機。

 

------------------------

教大家如何防止被搶!!

我們也是被搶後都嚇到才開始找資料,發現范五老街是最多搶匪的地方!!

但整體來說胡志明市都要很小心

  1. 滑手機查資料走內側手機靠內側
  2. 與車子走反方向(但我也是被逆向車子搶啦)
  3. 如果有同伴同行請一人查資料一人站在他拿手機那一側
  4. 盡量不要在車來車往人來人往地方拿手機起來
  5. grab摩托車也要小心貴重物品,搶匪可能會從你身旁經過搶走你的手機或包包。
  6. 滑手機查資料時手機放胸前兩手緊握
  7. 不要在路上講電話,搶匪可能經過你並且拍你手把手機打落並搶走

 

如果說真的不幸被搶了,建議不要再追上去了,他們基本並不是個人犯案而是團體犯案,追上去如果被逼上窮巷陌路可能會被打劫甚至傷害。報警或許有效可是可能需要花好幾天時間做筆錄追查,如果遇到不負責任的警察只是浪費時間罷了。如果有保保險可以到警局花一小時做筆錄跟他拿請筆錄文件回台向保險公司理賠,這邊提醒要確定保險公司有沒有理賠喔!

 

 

更多旅遊資訊在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unlin_travel/

更多詳細資訊在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unlinhappylife/

DAY1-范五老街放行李-吃河粉PhQunh-檳城市場-粉紅教堂-特色越式餐廳The Chopsticks Saigon 

DAY2-搭臥鋪巴士、美奈半日遊-白沙丘、紅沙丘、仙女溪、漁村

DAY3-芽莊秘境-號稱東南亞馬爾地夫的疊山島diep son island

DAY4-芽莊一日遊-芽莊大教堂、婆那占塔

我在胡志明市被飛車搶劫了!慘痛經驗教你如何防止被搶被偷

arrow
arrow

    YUNLIN林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