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自助行-【胡志明、美奈、芽莊】DAY2 搭臥鋪巴士、美奈半日遊-白沙丘、紅沙丘、仙女溪、漁村

除了一大清晨的被搶很難受害我臥鋪巴士五個小時都睡不著外,其餘行程都很順利,我沒有選擇住在美奈一晚的原因是想要在芽莊度假個兩日,也想去傳說中芽妝秘境疊山島看看,因此需要預留充沛的時間在芽莊,我在晚上7點時有訂一台包車從美奈到芽莊,雖然多花了一點錢但也算是值得,畢竟時間就是金錢阿~~一起來看看我最期待的美奈半日遊吧!

-------------------------------------------------------------------

*以下是我這幾天的行程表

DAY1:抵達機場搭巴士前往范五老街放行李-吃河粉PhQunh-檳城市場-粉紅教堂-特色越式餐廳The Chopsticks Saigon -晚上可到范老五街酒吧

 

DAY2:清晨五點半到futa bus站搭Sleeping bus到美奈(五小)-美奈日落團半日遊-搭乘包車前往芽莊(5)-22:00抵達芽莊

 

DAY3: 參加7:30疊山島天堂灣一日遊-check in五星級飯店享受一下無邊際泳池(Boton Blue hotel & spa)-晚餐吃海鮮餐廳

 

DAY4:睡到自然醒-悠哉吃個飯店早餐享受海景-芽莊婆娑塔、芽莊教堂-IRESORT享受spa泥漿浴行程-20:00搭夜巴回胡志明(8-10)

 

DAY5:清晨5:30抵達胡志明-飯店補眠梳洗-12:00吃錦麗河粉-紅教堂-中央郵政局-胡志明美術館-買好吃豬肝醬法國麵包-出發機場

-------------------------------------------------------

臥鋪巴士的比較

FUTA BUS的臥舖巴士須提前一個小時到巴士站去領票,並且搭乘小巴去臥舖巴士搭乘處搭車,如果是Shin coffee 就不用轉搭小巴喔~                                    

由於被搶也沒心情拍攝了,大致介紹給大家~~

我看到網路上有人說FUTA BUSSHIN COFFEE的座位大,我是覺得沒差多少啦~看大家方便訂哪就訂哪

臥鋪巴士都會付一瓶水與塑膠袋讓你裝鞋子,上車需要拖鞋子,FUTA BUS比較好的地方在於如果停休息站要下車尿尿不用麻煩的再換上自己的鞋,下車時會在門口放上一箱拖鞋讓你穿著就去廁所,SHIN COFFEE就沒有~

回程我們是搭乘SHIN COFFEE的臥舖巴士,我個人覺得大同小異但SHIN COFFEE的巴士感覺比較新~

不管哪間的臥舖巴士都不大,我153公分小隻小隻的但我要翻身也是蠻累的,回程搭了8個小時其實沒有很好睡QQ

更不用說超過175以上的男生了,我看180以上腿完全捲曲吧哈哈~不過在越南想要去遠一點的地方,臥鋪巴士是最好的選擇了,便宜又快速,搭乘火車時間差不多但會貴上一倍,搭乘飛機最方便快速不過價錢高非常多呀!所以要選擇什麼交通工具就看個人囉~

交通比較

國內班機

臥鋪巴士

火車(軟臥為例)

價格

NT.1800

NT.250-300

NT.1200

花費時間

40分鐘

8-11小時

9小時

優點

省時

省錢

體驗火車樂趣

欣賞沿途道地豐儉

-臥鋪巴士其實沒有到危險,半夜長途巴士都有兩位司機輪流駕駛

-差不多3小時會停靠休息讓大家上廁所

-省時省錢最好辦法就是搭乘臥鋪巴士,而且半夜巴士還能省一晚住宿

-在臥鋪巴士上是說不能吃東西喔~建議在上車前飲食完畢或者休息下車吃,還是有禮貌一點遵守規則不要影響其他旅客

 

 

-------------------------------------------------------

美奈介紹

美奈Mui Ne是一個漁村小鎮,位置在胡志明市東北約200kmsMuiNe半島上。美奈是一個純樸的小漁村,但因為有美麗的海灘、特殊的地貌像是仙女溪、紅沙丘、白沙丘及美味的海鮮,所以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往。

這次來美奈的重點就是仙女吸、紅沙丘、白沙丘!

 

以我在網路上查的資料想要前往這些景點有兩種方式

租機車自行前往

在當地租機車是很便宜的,是追求窮遊省錢的好方法,但很可能在半路被攔截,有些人會假扮成警察要求看證件並且為難你要給過路費,我不能確定這些警察是真的還假的還是故意的,反正人身在國外身不由己到最後還是需要給錢了事。

如果真的想騎機車省錢試試看的話,請記得一定要換國際駕照英文版本,因為如果是碰上真的警察那還有可能不需付所謂的過路費或者罰款~

話說我看網路上說如果真的碰上的話過路費大概是100VND左右??反正可以殺價的樣子哈哈~

我有想過要不要租車,想說美奈應該跟胡志明不一樣,看地圖都是直直一直騎沒什麼問題,不過騎機車當然沒有開車快,點到點可能需要騎將近一小時,要風吹日曬吃沙一整天我還是放棄好了哈哈

而且如果不幸被攔下來付過路費,100萬差不多1200台幣左右,怎麼樣也是一筆錢,跟參加當地旅行團沒差多少~

 

參加旅行團半日遊(分為日出團,日落團)

分日出團0430~1000,及日落團14:00 出發,約四個小時

我是在淘寶預定的日落團,因為我們人數夠一台車所以就包團不跟其他併車囉~

我還順便預約了美奈晚上前往芽莊的包車,等等來說明~

如果是個人或少於4人的話可以參加拼車團,跟其他不認識的人併車,好像有分當地越南旅客的跟外國人的,可以再仔細詢問你要定的旅行社

價錢很便宜,應該一人200台幣左右?差不多~~~

我們包車的話是一人125人民幣(不包括景點門票),大約600台幣~(我覺得我買貴了QQ)貴了一點但行程比較自由,像是我們晚點需要趕時間回芽莊所以把紅沙丘的行程時間縮減了一點,沿路司機也會問你們要不要下車拍照,如果看到喜歡的景不妨請司機停下車來拍幾張再走喔!

想要預定包車的話可以在淘寶觀看或者台灣許多旅行社也會有合作~想更省錢的方式其實是問越南當地旅行社,如果有要住在美奈的話可以詢問飯店有沒有提供幫忙預定的服務。

 

 

仙女溪(Fairy Stream)

門票自費很便宜VND5,000而已~~

進入前會建議你把鞋子放在外面提供的鞋櫃上,反正鞋子沒人會偷啦~除非你穿名牌鞋,所以就都沒把鞋子帶進去囉~

仙女溪顧名思義就是一條溪流,有十分特殊的地貌,我覺得像是美國羚羊谷,需要步行涉水走一小段。

就像我上面所說,我覺得很像是小型的羚羊谷,拍起來色澤很像哈哈

直接上圖給你們瞧瞧

 

一開始我蠻擔心溪水會不會骯髒,我們同行朋友有個有點潔癖很怕他不能適應

結果還好,一開始進去有個味但不是惡臭味,更像是樹脂水果植物的樹根味(好難形容XD

溪水蠻乾淨的,沙子細軟腳底不會感覺不適,反而很舒服~但遇到一些岩石時要小心行走,有些會滑小心跌倒。

 

 

一路上最煩人的非風莫屬,一陣風吹來就是沙塵暴!我一直在吃沙,臉都可以搓出沙來超不舒服,也要小心眼睛進沙阿!

整條仙女溪走到底慢慢走不停下來拍照大約要40分鐘 但如果像我們一直停下來吃冰拍照大概要快兩個小時喔~

我沒走到底大概只走2/3就要45分鐘,回去用趕得沒停下來也要走快20分鐘吧~但司機給我們的時間只有一小時,時間有點不夠用。

才第一個景點就被沙折磨得不得了,頭髮都跟沙結在一塊被風吹到打結,全身上下沒一處無沙QQ

 

 

小漁村(Fishing Village)

 

其實這就是一個路邊景點,他們漁船像是圓筒一樣,很特別˙形狀搭配著五顏六色的色彩,拍起來蠻可愛的~尤其傍晚時分夕陽落下照映著海平面,超美阿!

也可到海邊旁邊去詢問魚貨價錢~

我們大概停留10分鐘拍個照就走囉~預計是停留30分鐘,但我們只停留了10分鐘~

如果有多餘時間不妨到下面看看,聽說有些可以讓你體驗搭乘!(百分之九九付費)

 

 

 

白沙丘

 

最引頸期盼的白沙丘果真很美!白沙丘非常大,到了那邊會有許多人問你要不要搭吉普車,我們的司機叫我們搭吉普車上去比較好(應該是他們有合作)

他跟我們說搭吉普車可以帶我們到白沙丘中間最高處拍照,拍拍照之後再載我們去白沙丘河畔邊~總共停留時間一小時

 

先說除非體力超好時間超多,不然不要輕易嘗試爬沙漠

超級無敵霹靂累,雖然吉普車有點貴但再一次我還是會選擇搭吉普車

如果用步行的方式可能要起碼走半小時以上才會抵達最高點(甚至可能爬一個小時還到不了)因為有點距離,我們搭吉普車差不多五分鐘才到達最高點,但相信我沙丘並不好走,尤其有些地方超陡,腳會無力

老實說之前查資料就有聽說吉普車需要另外付費,但還是有種付了那麼多錢半日遊還要再付一筆金額搭車有點討厭,尤其我們包的車已是吉普車明明可以開上沙丘啊~他卻沒辦法呀~~

吉普車一人是40萬VND

我知道!超貴的,幾乎跟團費一樣貴了嗚嗚

我們人多所以我有殺價但只殺到一點點,可能總共台幣一百塊吧,不太好殺

不過都出來玩了只好花下去了

 

(上面這是吉普車,還有一種是機車型的越野車?)

但坐車到最高點其實蠻不錯的,如果我們用走的話根本不可能走到最上面,我腳會先斷

我們看到許多外國人跟司機們交換位置,他們騎吉普越野車騎得超開心,不知需不需要另外付費~

那邊有有人會問你要不要滑沙,價錢我沒問所以不太清楚

但我朋友說滑沙很像在用沙洗臉,下去全身都會是沙

在仙女溪我已經吃很多沙了,我實在不想用沙再洗一次臉

提醒大家,在沙丘裡手機相機等電子產品需要非常小心,因為沙丘的沙非常細可能會使你的電子用品進沙~

 

 

紅沙丘

紅沙丘距離白沙丘大約10分鐘車程,很明顯比白沙丘小一點,參加日落團的話紅沙丘會是最後一點,白沙丘則是欣賞日出~~

我們到時有點陰天所以沒有到非常美,反而是回程經過漁村那邊天氣比較好一點,夕陽餘暉照映在海平上上真的很想多停留欣賞一回

因為我們趕時間回芽莊所以就沒有待很久時間,只有努力爬到上面拍幾張照片就走了,如果真的要走完紅沙丘拍照,可以停留一小時時間比較充裕,畢竟這邊沒有吉普車帶妳上去,得靠雙腳走上去,時間會花比較久

走上去也是一陣疲憊,需要毅力與互相加油打氣才能趕快爬上去

如果可以自由調配時間的話,我會慢慢爬然後停留一個半小時,白沙丘是因為有人在你上去所以不需要算爬上去的時間,紅沙丘就得靠自己了!

也會有人問你要不要滑沙~

司機特別提醒我們,上面會有小孩子在玩耍要小心隨身物品,他們可能是扒手小偷,貴重物品要顧好也一樣要小心電子產品掉落!

----------------------------

 之後大概6點多結束到附近餐廳吃個飯就搭乘我包的車前往芽莊囉~

更多旅遊資訊在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unlin_travel/

更多詳細資訊在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unlinhappylife/

DAY1-范五老街放行李-吃河粉PhQunh-檳城市場-粉紅教堂-特色越式餐廳The Chopsticks Saigon 

DAY2-搭臥鋪巴士、美奈半日遊-白沙丘、紅沙丘、仙女溪、漁村

DAY3-芽莊秘境-號稱東南亞馬爾地夫的疊山島diep son island

DAY4-芽莊一日遊-芽莊大教堂、婆那占塔

我在胡志明市被飛車搶劫了!慘痛經驗教你如何防止被搶被偷

 

 

arrow
arrow

    YUNLIN林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