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到美奈前我完全沒想過我們行李要怎辦

在巴士上他們的工作人員一直問我們要去哪間飯店,因為他們通常是送你們到飯店,我跟他說不用他都很困惑,我們就到他們巴士總站下車~

巴士站不給寄放行李,我就到旁邊的度假村詢問能不能讓我們借放行李,我可以付費

他們人超好還真的讓我們寄放,我有多給一些小費,他還借我們廁所梳妝打扮跟給我們果汁喝

我真的感到在洗三溫暖啊!一早痛恨越南到了下午又被他們越南人感動到

-------------------------------------------------------------------

*以下是我這幾天的行程表

DAY1:抵達機場搭巴士前往范五老街放行李-吃河粉PhQunh-檳城市場-粉紅教堂-特色越式餐廳The Chopsticks Saigon -晚上可到范老五街酒吧

 

DAY2:清晨五點半到futa bus站搭Sleeping bus到美奈(五小)-美奈日落團半日遊-搭乘包車前往芽莊(5)-22:00抵達芽莊

 

DAY3: 參加7:30疊山島天堂灣一日遊-check in五星級飯店享受一下無邊際泳池(Boton Blue hotel & spa)-晚餐吃海鮮餐廳

 

DAY4:睡到自然醒-悠哉吃個飯店早餐享受海景-芽莊婆娑塔、芽莊教堂-IRESORT享受spa泥漿浴行程-20:00搭夜巴回胡志明(8-10)

 

DAY5:清晨5:30抵達胡志明-飯店補眠梳洗-12:00吃錦麗河粉-紅教堂-中央郵政局-胡志明美術館-買好吃豬肝醬法國麵包-出發機場

-------------------------------------------------------------------

第二天美奈半日遊結束後我們吃了個晚餐就搭上我另外包的車從美奈到芽莊~

因為美奈到芽莊的巴士時刻很少,時間就是金錢想要玩到更多才決定花多一點錢包台車

大約一人500元台幣包了一台10人坐小巴士,因為我們還有行李所以一般的五人坐載不下~

一上車立馬昏睡~應該要4個多小時車程但司機開很快差不多三個半小時就到了芽莊~我整個睡死一醒來就到了哈哈

 -------------------------------------------------------------------

疊山島

位於越南中南部的芽莊是一座沿海城市,疊山島呢是芽莊的秘境!

在疊山島上藏著一條長達800公尺的海底沙灘就像是摩西分海一樣,退潮時結巴沙灘會露出來,可以通往著其他島嶼。

 

如何前往?

一樣~可以選擇參加一日遊或者騎車搭計程車自行前往

車程大約一個多小時,騎車的話應該更久,風險跟美奈騎車一樣~可以到我第二天美奈遊看看

淘寶上參團超級貴,疊山島加上天堂灣的行程要價1500台幣

而且只有一兩間旅行社有在做,也些留言說不漂亮,有些又說很美

應該是說,天氣好的話會非常直得,如果天氣不好等於丟了1500到水溝

我真的覺得有點貴,所以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去

後來我在越南旅行社The Shin Tourist找到當地的團

價錢直接便宜一半

599,000VND~大約台幣800

一樣是早上疊山島下午天堂灣中間包一餐~

需要的話得先上官網詢問

STEP1

 

STEP2

 

STEP3

預約詢問~

The Shin Tourist: https://www.thesinhtourist.vn/tour/nt/dv-dsis-01/diep-son-island-doc-let-beach

由於我手機被偷,根本不確定那天預約有沒有成功,所以一早7點半我直接到他們旅行社看能不能去

非常幸運他們說沒有看到預約信但我們可以去

付完款後等他們車子來就上路囉~車子晚到大約8點多才來~只有我們這幾個人整個包車!說今天只有我們報名,車子導遊都是我們的了啦!

導遊會說中文人夜很可愛,因為中文剛學很不輪轉,他聽到我們講英文就非常興奮問我們會說英文嗎?

之後他都用英文跟我們聊天哈哈哈 很可愛

搭了將近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到那邊大約快11點了等他們買船票後上船搭了10分鐘快艇到達疊山島

很可惜接近中午,逐漸漲潮了,沒有一條皎白沙灘通往對面小島

早上來疊山島最美最好!因為是退潮時間~

其實漲潮還是踩得到地大概淹至大腿而已,也是可以前往對面的島,但我感冒實在不想跋山涉水就沒過去囉~

相信如果沒漲潮一定很美!

 

但你說有沒有到絕美~我覺得墾丁比芽莊的海水美太多了

不要瞧不起台灣墾丁,只要注意不要被黑心店家騙,其實玩墾丁不會很貴!

台灣墾丁的海真的超級清澈超級藍超級美~

(偷渡一張墾丁照哈哈)

芽莊可能不是海島國家,水域問題所以海水並不是特別清澈,並不是海骯髒,比較像是泥土淤積

雨季大約在10~12月,要7~ 8月海水才會清澈一些,想要玩水上活動的可以等那時再來喔~疊山島也是

那號稱瑪爾地夫的芽莊有沒有實至名歸呢~~~說東南亞馬爾地夫就太超過了~漂亮舒服是真的,但沒有那麼驚艷

不過還是很推芽莊這個地方拉,很舒服真的很適合度假~但想要玩海水請左轉去泰國

 

躺在躺椅上配上一杯啤酒真的很愜意

天堂灣~不值得去啦~可能下午天氣不好,那邊人又多真的很擠又不美

我覺得芽莊海灘還比較美哈哈

現在台灣也有直飛芽莊班機囉,如果沒有假沒有錢但又想放假來個五星級享受,那我非常推薦越南芽莊~可以安排個四日遊,有時間還能到美奈玩一天!

更多旅遊資訊在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unlin_travel/

更多詳細資訊在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unlinhappylife/

DAY1-范五老街放行李-吃河粉PhQunh-檳城市場-粉紅教堂-特色越式餐廳The Chopsticks Saigon 

DAY2-搭臥鋪巴士、美奈半日遊-白沙丘、紅沙丘、仙女溪、漁村

DAY3-芽莊秘境-號稱東南亞馬爾地夫的疊山島diep son island

DAY4-芽莊一日遊-芽莊大教堂、婆那占塔

我在胡志明市被飛車搶劫了!慘痛經驗教你如何防止被搶被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LIN林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