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越南其實是順便啦~我跟高中朋友一起到泰國找在泰國當空姐的高中好友,在泰國曼谷玩了五天,之後順便到越南玩個五日遊囉!

(很奧嬌硬是要掠過中間的柬埔寨哈哈,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有名的吳哥窟)

從泰國我們搭乘廉航AirAsia在龐曼機場飛,飛行大約2個多小時抵達胡志明的新山機場。

----------------------------------------------

*以下是我這幾天的行程表

DAY1:抵達機場搭巴士前往范五老街放行李-河粉PhQunh-檳城市場-粉紅教堂-特色越式餐廳The Chopsticks Saigon -晚上可到范老五街酒吧

 

DAY2:清晨五點半到futa bus站搭Sleeping bus到美奈(五小)-美奈日落團半日遊-搭乘包車前往芽莊(5)-22:00抵達芽莊

 

DAY3: 參加7:30疊山島天堂灣一日遊-check in五星級飯店享受一下無邊際泳池(Boton Blue hotel & spa)-晚餐吃海鮮餐廳

 

DAY4:睡到自然醒-悠哉吃個飯店早餐享受海景-芽莊婆娑塔、芽莊教堂-IRESORT享受spa泥漿浴行程-20:00搭夜巴回胡志明(8-10)

 

DAY5:清晨5:30抵達胡志明-飯店補眠梳洗-12:00吃錦麗河粉-紅教堂-中央郵政局-胡志明美術館-買好吃豬肝醬法國麵包-出發機場

 

----------------------------------------

DAY1:

PhQunh

IMG_2998.JPG

來到越南最期待的莫過於吃河粉囉!

因為剛下飛機超級餓,想就近解決一下午餐,查到了PhQunh,不多說,真的超好吃!比我們最後一天去吃的高人氣錦麗河粉還好吃,尤其是他的辣醬很特別,像是蝦醬的辣醬,加在河粉裡超對味!就在范五老街附近,如果有來這的話可以吃吃看!

話說價錢好像是70,000越南盾,在越南吃飯花費其實跟台灣差不多喔!便宜的是交通費跟住宿費~~~

 

檳城市場

我的手機被搶之後第一天的照片影片都沒了,就不放上照片了

檳城市場真的極好逛,裡面攤販密密麻麻,深入進去就能挖到許多寶!裡面超像迷宮以為小小的其實超大!根本無法知道這邊到底走過沒,那邊通往哪裡,其實有點像縮小版的泰國洽圖洽市集。(偷偷說,比洽圖洽賣得便宜多了,絕對要殺價!)

來到東南亞怎麼能不買花花襯衫跟編織包呢~在台灣編織包價錢都賣很貴,在越南編織包超便宜~比泰國便宜!一開始我殺價以為他賣台幣700,800元,直接先殺到一半,結果他只給我殺2/3價錢,本來不想買了,但離開前按按計算機發現我算錯價格了!其實一個包只要300台幣這麼便宜!正當我發現誤會商家時,老闆娘很好心又跟我說了一個極低價格,買兩個一個包才250多!(我在洽圖洽買了一個包400台幣還覺得我撿到寶的說,沒想到這邊更便宜!)本來還覺得很不好意思給他開價那麼低,結果老闆娘還自動降價(太開心啦!!

檳城市場真的超好殺價超好買的,但要小心不要算錯錢找錯錢喔!他們有時候會藉由幫你算錢的名目偷摸走幾張也說不定(我不知道這邊賣家良心到底如何,但計程車就一定要小心!

 

粉紅教堂Nhà thờ Tân Định ( 又名耶穌聖心堂新定教堂)

DF54AC8D-BF71-432A-94E0-170F64190B33.JPG

S__2613283.jpg

因為越南被法國統治殖民過,所以遺留下不少天主教教堂

粉紅教堂本來是白色教堂,在1957年時被漆成現在粉夢幻的粉紅色,也成為了熱門的打卡景點!而這座天主教堂是胡志明現在第二大教堂,第一大是紅教堂(西貢王公聖母教堂),現在紅教堂在整修所以我們去時看看就離開囉~

本來在這拍了超多神照,但我手機載第二天時被偷了(~~~

所以只剩下幾張照片,真令我難過生氣阿!!!

粉紅教堂小小的卻可以拍上一個小時沒問題,真的超級夢幻!

如果想要參觀的話,每天11:00~14:00為休息時間,週日、週一為休息日,內部都不開放喔!

搭配著藍天白雲,拍照起來真的絕美!!剛到的時候肯定傻眼,小小一個粉色教堂在人來人往的車陣中好突兀,不過拍起照來卻很美,胡志明市最好拍的景點之一當之無愧

 

特色越式餐廳The Chopsticks Saigon

本來要去吃有名的Home Finest 慶祝我妹生日,但沒有定位直接一個滿位,只好臨時查了查找到附近The Chopsticks Saigon,因為沒有訂位只剩下戶外座位,裡面全都是歐美的外國人,沒有東方臉孔。

他的前菜餐點可以幾個人點一兩道一起分食,春捲好好吃!但主食其實有點普普,不過以一間有氣氛的餐廳來說,真的很便宜划算~~一個人吃下來才700台幣左右,而且吃超飽的!

IMG_3020.JPG

官方網站:https://www.thechopsticksaigon.com

(原諒我手機被搶,照片沒剩幾張)

范五老街

是一條Backpacker Street,許多背包客棧和飯店都在這,晚上非常熱鬧整條街搖身一變成酒吧。雖然說住這邊很便宜又方便許多巴士都在這邊搭乘,但需要睡眠品質的千萬不要住這,超級無敵吵,酒吧會持續到大約凌晨4點才會結束。外面也有許多按摩店很便宜,相信有些是做黑的有些是真的按摩店,我弟他們出去喝酒時遇到有人把他們攔下來問他們要不要打砲一直跟著他們還說很便宜,我差點沒笑死哈哈哈因為我弟一開始以為他在問他要不要吃打拋豬,他一直拒絕但那些人還一直跟著他們直到進酒吧,這邊酒吧都蠻便宜的,可以來嚐鮮看看,不過記得小心隨身財物喔!

下篇來談談范老五街可怕的故事,也就是我被飛車搶劫了!!!!!

如果想了解各景點好不好拍照更多小故事,可到INSTAGRAM yunlin_travel看看~~~

更多旅遊資訊在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unlin_travel/

更多詳細資訊在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unlinhappylife/

DAY1-范五老街放行李-吃河粉PhQunh-檳城市場-粉紅教堂-特色越式餐廳The Chopsticks Saigon 

DAY2-搭臥鋪巴士、美奈半日遊-白沙丘、紅沙丘、仙女溪、漁村

DAY3-芽莊秘境-號稱東南亞馬爾地夫的疊山島diep son island

我在胡志明市被飛車搶劫了!慘痛經驗教你如何防止被搶被偷

arrow
arrow

    YUNLIN林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