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1~02/27玩了北九州 來說說這次的旅行趣味吧!

 

DAY1 當天晚上7點半抵達福岡機場,搭巴士去到博多市區,吃個晚飯就休息了,所以日記就由第二天說起吧!!

(不喜歡看文章也有影片呦!                  YUNLIN林昀|北九州之旅PART1 黑川溫泉,熊本 探索日本溫泉鄉              

 

DAY2 熊本前往黑川溫泉囉!!!』

一開始有說明明是抵達福岡為何是從熊本去黑川呢??

因為我豬腦,訂了回程巴士到下個旅行地點熊本卻忘了訂從福岡去黑川的車票

去黑川溫泉的辦法只有搭巴士去或者開車前往~~沒有火車鐵路等工具能抵達

而去前兩天定從福岡的巴士票已經全數SOLD OUT,而我朋友說日本巴士車票說賣完基本上到現場也不會買到票了(不像台灣可以等加班車?)

到最後好險讓我訂到從熊本去的巴士票

 

以下這是我原先預定的行程表

 

後來我們訂到的巴士是12:15從熊本發車(還有一班是早上8:05的 有點太早了,除了要起哥大早到熊本外,w愛早到黑川好像也沒用,因為房間下午4,5點才能入房)

所以我們依舊去吃了好吃的牛舌定食 博多車站 たんやHAKATA

 

 

來到博多當然要吃有名的特產-明太子囉~~

我覺得口味對我來說有點鹹拉,應該說早上吃這樣我不習慣,但整體來講是好吃的!!!而且頗便宜~

吃完早餐,到旁邊地下街逛一下看一下,發現沒什麼好逛的(畢竟才早上9.多)就去搭車到熊本囉

利用北九州JR PASS 搭兩趟可就回本了,大力推薦去日本玩一定要買他們的JR PASS,對我們觀光客而言真是一大幫助啊!!

搭車到熊本只要37分鐘,抵達熊本車站晃一下等一下買一些零食等待車時間

題外話一下,這是我訂的網址,網路很多訂購黑川溫泉巴士票的教學

而這個射我打熊本到黑川溫泉,就有的一個中文訂購網站(只有熊本,黑川,別府,湯布院等大站,就沒有從福岡的囉~)

我當初會忘記訂票就是因為去黑川的票都得前兩天到當地超商取票,可是我到的第二天就要去了,所以一直在找辦法找到後來忘記訂票)

而這個呢則是線上刷卡付款,只要拿憑證給司機看即可~~

 

 

至於上車地點有繳個選項可選,自己看好需求去選擇即可

我是在熊本駛搭,好幾個巴士站牌怕錯過就跑去問諮詢櫃檯,他們英文都很流利不用擔心聽不懂的問題!!

就這樣搭了三個半小時的車(中間會停留讓你下車尿尿拉~)

終於在下午三點半抵達黑川溫泉

我們住いこい旅館

我是看這位部落客的介紹去一價錢與距離做選擇

39879833-[2014春櫻九州]-行前篇-黑川溫泉28間旅館評比

 

 

 

我們用步行走到旅館的,但其實是有人會去接送你,我們沒注意到是到了旅館才發現有同車的被載到旅館下車~~

一到旅館服務人員立馬幫你搬行李上來,到櫃台check in時會跟你講解基本問題,例如晚餐時間與位子,需要什麼都能跟他們說(當然是用日文餐夾英文單字,所以半聽半懂)

之後會請專人帶你上你的房間,是一位親切的阿姨帶我們上去的,會先帶我們看溫泉的位置告訴我們男女湯跟家庭風呂的區別(其實聽半懂而已,但阿姨回房間後會再跟你進一步解釋)

,到了房間他先幫我們契茶,給我們浴衣教我們如何穿著,拿出溫泉介紹跟我們再一次講解男女湯時間,與如何使用家庭風呂

阿姨走後我們也就趕快趁天黑前到外面走走拍拍照.黑川溫泉的溫泉街不大條,很多小巷能去走走看,通往地方不同但到最後都會回到同一條大街上。

走走拍照去些小店看看,還買了一些水果零食晚上可以吃,之後就準時6點到櫃台找服務人員囉~他們會帶領我們到餐廳吃飯

我們在預約時就又告知要預定的是馬肉料理

 

馬肉的口勁很像在吃筋很厚實的生魚片,不會有腥味沒什麼味道就是了~難得來一趟可以嘗試看看

以為日式料理都小盤小盤的可能吃不飽,其實超飽呢! 不像照片那樣而已,會陸陸續續送來更多餐點以及甜點。

吃飽回房時服務人員已經幫你把床鋪好了,我們呢也快速的換好浴衣準備去泡溫泉囉!

 

 

這邊我就沒拍攝到什麼旅館內部了,畢竟遊客不少不好意思拍攝

其實我有點失望,因為我以為能看著星星在零度以下的天氣泡著熱乎乎的溫泉,說是戶外風呂,其實都遮蔽住了沒什麼景色可言

以後我會想要住到更深山的旅館,自駕著上去也比較方便,這才能享受著伴著大自然泡溫泉啊!

這也成了我的遺憾下次要再來一次的心情!

8-9點之間他會送宵夜點心來房間給你,但我們不在所以他就放在桌上了~

隔天一早7點起床去泡個溫泉,真的是很舒服呀!!

我們會早起泡是因為男女湯的位置調換了,去泡泡不一樣的溫泉感受一下

我們預約的事8點半的早餐,也是很豐富吃得很撐

 

因為第二天天氣晴朗,怎能浪費美好時光呢,就穿著浴衣出去走走拍照,還遇到韓國團體要求跟我們合照呢!

但拍完他們一直跟我們說日文謝謝好可愛,原來他們錯把我們當成日本人拉~真的很不好意思,要找日本人拍照找成台灣人😂

我們是早上10:35的巴士去熊本~櫃檯會開車載你們去搭公車的~服務真的好得不得了!

這溫泉之旅真的滿意,享受消除疲勞的一趟旅程啊!

   

             YUNLIN林昀 |北九州之旅PART1 黑川溫泉,熊本 探索日本溫泉鄉               

更多旅遊資訊在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unlin_travel/

更多詳細資訊在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unlinhappylife/

arrow
arrow

    YUNLIN林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